用您的地圖建立簡報

不論您的聽眾是內部同仁、決策者、還是公眾,簡報都是一種良好的溝通與傳遞資訊的方式。一份簡報讓您利用地圖內的資訊去講述一個連續的故事,並且可儲存成互動式的地圖投影片。每張投影片都可以使用不同的地圖,包含不同的底圖、操作圖層、地圖位置、顯示的彈出視窗與標題。您甚至可以設定您簡報採取開啟時自動播放。
透過下面的步驟,您可以使用任何您擁有的地圖,很輕易的製作與分享您的簡報。

 

  1. 開啟您的地圖並點擊建立簡報 [Create Presentation]

 

  2. 點擊新增 [Add] 開始新增投影片

 

每張投影片可設定下列的投影片屬性:

  3. 投影片標題 – 出現在上方中間的文字
  4. 設定目前使用範圍 – 設定範圍與比例
  5. 圖層 – 設定圖層開啟與關閉
  6. 底圖 – 選擇不同的底圖
  7. 彈出視窗 – 開啟您地圖上的彈出視窗.

 

當目前的投影片設定完成,點擊新增 [Add] 新增新的投影片,重複這些步驟直到您的簡報製作完成。

 

點擊投影片列表 [Slide List] 查看您目前的投影片列表。

 

您可以透過拖曳的方式重新排列投影片順序,也可以選擇投影片來刪除、複製或修改。

 

如果需要,可在選項中設定自動播放 [Auto advance] 時間。

 

當您的簡報製作完成後點擊儲存 [Save]。

 

一旦您儲存簡報,他將變成您地圖的一部分。當其他人查看您的地圖或地圖項目,簡報就可被開啟。
您也可以直接透過分享 [Share] 的方式,把連結到此地圖 [Link to this map] 選項設為簡報 [Presentation],將網址複製貼上給其他使用者。

更多資訊請見建立簡報 [Create presentations] 與分享簡報 [Share presentations]。

 

 


 

by Bern Szukalskion 撰寫,於 August 12, 2014

翻譯:互動國際數位.技術服務處.盤淑燕

詳細原文請參考:http://blogs.esri.com/esri/arcgis/2014/08/12/create-a-presentation-with-your-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