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Map Basic℠

這項 App 讓您能夠以相當簡單的介面呈現地圖。除了標題和圖例外,地圖會佔據整個螢幕。使用本項 App 讓您的地圖一目了然。

 

特  色:

 

欣賞其他人的 Map Basic

 

 

準備工作

 

您可以使用 Story Map Basic℠ App 發佈任何 ArcGIS Online Web 地圖作為故事地圖。您可以為您的故事地圖建立新的 Web 地圖,或使用一幅現有的 Web 地圖,亦或使用其他用戶或組織建立並共享的 Web 地圖。
在本教學中,您將建立您自己的 Web 地圖。我們不會為您展示在 ArcGIS Online 中建立 Web 地圖的所有步驟,因為這些步驟取決於您要新增到地圖中的資料類型。

 


 

1

使用免費帳號 (Public Account) 或組織帳號 (Organization Account) 登錄 ArcGIS Online。

 


 

2

建立新的 Web 地圖。
您可以點擊 ArcGIS Online 頁面上方導覽工具列的「Map」,或在 ArcGIS Online 之「My Content」頁面內點擊「Create Map」按鈕,建立新的 Web 地圖。

 

 


 

3

製作您的地圖。
這部分包括選擇您要使用的底圖、新增資料圖層、設定圖層顯示符號,以及設置用戶在點擊圖層的圖徵時所出現之快顯資訊視窗。快顯視窗是您 Basic Story Map 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它會為瀏覽者提供地圖上特定圖徵的文字說明、影像、圖形等內容。要為Web地圖的任一圖層設置快顯視窗,請點擊「Contents」面板的圖層選單,然後選擇「Configure Pop-up」。
有關設計 Web 地圖的提示說明,請參閱 ArcGIS Online Help 的說明文件 ─ Make your first map。

 

 


 

4

在您的 Web 地圖中,將地圖縮放至您希望用戶第一次開啟您的 Story Map 時呈現的範圍,然後點擊「Save」。
在「Save Map」對話視窗中,新增標題、些許標籤及與地圖相關的摘要。您設定的標題會顯示在 Basic Story Map 上方。摘要內容則被視為子標題顯示在標題下方。如果您不希望 Basic Story Map 有子標題,則不要在「Summary」欄位輸入內容 (日後您還可以修改此內容)。

 

 


 

5

在您的 Web 地圖中,點擊「Share」。在出現的對話視窗中,選擇想要與誰共享您的地圖。以 Story Map 來說,通常都是選擇 Everyone (public)。然後點擊「Make a Web Application」。

 

 


 

6

出現的 App 樣板圖庫中,找到「Story Map Basic」,然後點選「Publish」。
隨後系統會顯示您正在發佈 Web 地圖 App 的相關訊息。您可以接受預設值,因為預設值與您在儲存 Web 地圖時輸入的內容相符。另外,我們建議您新增 Story Map 和 Basic 標籤,如此一來,當其他 ArcGIS Online 用戶在 ArcGIS Online 上搜尋此類型的 Story Map 時,便能幫助他們找到您的 Story Map。然後點選「Save & Publish」按鈕。

 

 


 

7

隨即會出現設定您 Basic Story Map 的建置程式。您可根據需求指定不同的標題和子標題。您還可以選擇您的地圖是否具有圖例。如果您設定的符號一目瞭然,則您可以關閉圖例以簡化 Story Map 的使用者界面。(請注意,在建置程式中平移或縮放您的地圖不會改變您的用戶看到的初始範圍。)
如果您在建置程式中有變更任何設定,請點選「Save」。否則,請點選「Done」。
恭喜您!您的 Basic Story Map 已經製作完成。

 

 


 

8

如要啟動您的 Story Map,請至「My Content」頁面搜尋您剛剛發佈的 Web 地圖 App,然後點選該項目旁邊小小的控制選單按鈕,再選擇「View Application」。
如要管理您的 App 程式 (例如更改共享方式或在建置程式中進行修改),則首先您要在「My Content」頁面中找到該 App 項目,然後點選該項目旁邊的控制選單按鈕 (向下的箭頭),再選擇「View item details」。當您打開 App 項目頁面後,您將看到各種管理 App 程式的按鈕。
您可以在發佈後繼續編輯和修改 Story Map 中使用的 Web 地圖。例如,您可能想要新增更多精彩內容,調整顯示符號或快顯視窗,甚至更改瀏覽者看到的初始範圍。簡單來說就是到「My Content」頁面中選擇App項目並在 ArcGIS Online 地圖檢視器中打開 Web 地圖。您對 Web 地圖所做的任何更動將立即反映在您的 Story Map 中:因此,您不需要重新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