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有路邊停車格自 104 年 12 月起開始收費了。

像這些與市民息息相關的政策都是經過諸多調查、研究及討論後方成為可能的施行政策,最後由市府定案執行。例如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即對此議題固定每年進行汽機車停車供需調查,並且將調查報告公布於官方網站提供下載。然而對市民而言,在政策的形塑和討論過程當中是否有更多的參與空間?是否有其他更適合的方式來了解市府政策進展?

因此,延續上一期的文章,這一回將介紹另外兩則案例,分別是大同區再生計畫以及違建通報管理系統雛形。這兩則例子將展示如何更完整地提供政策說明資訊,以及如何讓民眾有更即時的參與機會,一同改變地方市政。

 

1. 大同區再生計畫

臺北市政府為使大同區都市再生,研擬運用現地豐富的產業、交通、文化歷史及創意氛圍等資源,以水岸遊憩及綠色人本交通為發展策略,振興地方產業引入青創氛圍。並且藉由文化觀光特色商圈整合行銷,重塑地方發展脈絡。因此未來持續透過設立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駐地長期經營與溝通,廣納市民參與意見,逐步實踐再生計畫的願景。

前往-->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大同再生手冊計畫說明

 

 

 

...閱讀全文

 

 


 

 

 

 

前言:

製作網頁地圖時,會需要美觀的底圖,但大部分的底圖都是圖磚式底圖 (Tiled Basemap),隨著地圖縮放,會有不同的圖磚被顯示出來,以滿足不同比例尺的製圖需求。您是否曾經想過,底圖能不能隨著地圖的放大,而逐步顯示更為精細的內容呢?

 

今年初,Esri 宣布計畫將向量圖磚 (vector tiles) 帶入 ArcGIS 平台,並分享正在發展中的向量底圖。隨著 2015 年 11 月 ArcGIS Online 的更新,我們介紹了在 Web Map 中將向量圖磚作為圖層的初步支援。其中一部份提到,Esri 提供一套能在 ArcGIS Online 取用的新向量底圖 (目前是測試版本),用來建立地圖與應用程式。

多年來,Esri 提供一系列可透過 ArcGIS Online 與其他 App 建立地圖與應用程式的底圖。這些多比例尺的底圖,是使用預先繪製的影像圖磚 (JPG 或 PNG 格式) 來傳輸,使效能最佳化。每個月幾十億的圖磚服務量,證明了這些底圖的實用性與受歡迎程度。但它們有一些限制 (例如:使用者無法自訂地圖、低解析度的影像圖磚並不適用於高解析度的裝置… 等)。

 

Esri Vector Basemaps 有多種地圖樣式

 

 

...閱讀全文

 

 


Copyright © IDT | Legal Last Updated: Wednesday, May 25, 2011 . Powered by OURPOWER
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