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ArcGIS─開放資料的完整平台

ESRI 使用者在他們的機關中肩負了開放資料分享的責任

 

政府各層級的機關和組織漸漸意識到透明化和開放可以使他們更加有力而且有效率。為了增加美國和全世界智慧社群的數量,白宮與其他國家的政府正在要求各機關分享更多資訊。開放資料鼓勵選民參與公共事務,可以為政府贏得信任,並為他們所做的公正、適當的發展取得人民的認可。

當這些機關開始發展開放資料時,他們都會理解到 GIS 部門在建立功能強大的資訊服務與使資料能被不同社群取得上,是最成熟、有歷練、且準備充足的團隊。數十萬個具有政府背景的 GIS 團隊使用 ArcGIS 做為他們的資訊系統 (System of Record),所以他們的平台早已與他們機關中的企業系統與作業系統整合。使用 ArcGIS 對他們而言是有利的,因為 ArcGIS 同時也是開放資料的完整解決方案。

 

不需額外花費的開放資料

常看到人們認為將資料開放並讓公眾取得是昂貴、複雜而且沒有利益的。決策者們認為擬定、執行開放資料的策略,光從軟體取得、安裝到操作作業就會涉及很長的一段時間。他們認為這會加重原本工作就很繁忙的IT團隊的負擔,他們平時就已經費盡心力來完成每日例行的工作,而且還要迅速應變預想不到的事件。然而,許多組織逐漸理解到在開放資料上,ArcGIS 是一個全面性的解決方案。

 

Andrew Turner, 華盛頓特區 ESRI R & D Center 的科技長與負責人

當與 ESRI 其他的地圖繪製平台結合時,它可以用來支持事業的發展,與其他政府進行協作,並敘說一個與大眾們真正相關的故事。ArcGIS 中既有的資料服務可以重複利用,向大眾們分享整合、永續而且有用的資料。

ArcGIS Open Data 包含在 ArcGIS Online 中,且不需要額外費用。它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啟用、建立並公開一個開放資料網站。組織可以依照他們的需求創立多個開放資料網站,並對這些網站進行設定以及設計。舉例來說,一個組織可以有一個主要的 ArcGIS Open Data 網站,以及其他針對個別的機關、特定計畫或事件、甚至是地方社區所提供的開放資料網站。

這個軟體可以設定成使用現存於 ArcGIS for Server 上的機關內部的圖層。相對地,組織也可以透過雲端服務發布他們的資料。ArcGIS Open Data 有不受限制的頻寬,公眾成員可以無限次數地下載資料。大眾們也可以創立一個他們可以儲存、分享資料的公開帳戶,並用組織的開放資料來敘說他們自己的故事。更重要的是,ArcGIS Open Data 提供效能儀表板,讓機關的成員甚至是大眾都可以監測以及評估重點計畫的執行,像是推動經濟可負擔的住宅、解決交通擁塞與維持行人安全。

 

適用於所有的政府與組織

全世界有將近 3,500 個組織使用了 ArcGIS Open Data。美國運輸部最近推出了他們的國家公家公共運輸地圖。

 

使用 ArcGIS Open Data 啟用、建立並發布一個網站只需要花費幾分鐘

 

根據報導,這個地圖蒐集了來自 270 個機關的 40,000 個公共運輸站點以及 10,000 條路線,並且使用 ArcGIS Open Data 來分享這些資訊。二月時,美國國土安全部的 HIFLD (Homeland Infrastructure Foundation—Level Data subcommittee) 推出了 HIFLD Open 網站,使國家的基礎建設資料可以用來支持社會安全、災後復原以及經濟發展。美國教育部和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也有自己的 ArcGIS Open Data 網頁,英國國家統計署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的網頁和澳洲 Commission on Safety and Quality in Health Care 的 Australian Atlas of Health Care 同樣也使用 ArcGIS Open Data。

一些規模較小的城市、非利益團體及社群同樣也架設了開放資料網站,像是 Washington, DC、 Bexar County, Texas、 Chesterfield County, Virginia、Waukesha County, Wisconsin和Manlleu, Spain,這還只是其中幾個案例而已,他們都使用ArcGIS 來將他們的政府資訊發布為公開服務。

ArcGIS Open Data 總共翻譯成 26 種語言,所以全世界的政府和組織都可以架設他們自己的開放資料網站來服務地方社會。以世界資源研究所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為例,他們做出了剛果盆地的森林地圖輯,並使用 ArcGIS Open Data 將網站設定成英文與法語兩種語言。

 

培養資料驅動的公民

來自 Pew Research Center 於 2015 年的研究發現,雖然百分之 65 的美國人在前一年使用網路來尋找有關政府的資料或資訊,僅有 5% 的人認為聯邦政府或州政府分享資料是有成效的,而 7% 的人則說地方政府有效地將資料分享。

「人們對於開放資訊的取得有真正且強力的需求。」華盛頓特區 ESRI R & D Center 的科技長與負責人,Andrew Tuner,這樣說。「這給政府機構和組織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達成他們的選民和支持者們的需求。」

所有取得 ArcGIS 的組織都可以使用 ArcGIS Open Data 來分享資訊。ArcGIS 還整合了許多相關的工具,像是 ESRI Story Maps、Web AppBuilder for ArcGIS 以及超過 200 個來自 ESRI 以及 GIS 社群的開源專案。除此之外,應用程式的開發者可以利用API以及平台的函式庫來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並用其帶動經濟發展的機會和解決地方的重要議題。

有了 ArcGIS Open Data,ESRI 賦予了社會力量去培養資料驅動的公民。

 

 

 

 

 

 


 

詳細原文請參考:http://www.esri.com/esri-news/arcnews/fall16articles/arcgis-is-a-complete-platform-for-open-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