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群眾外包的「Open for Business」應用程式支援了洪患的災害應變

2016 年 8 月在路易斯安那發生的暴雨造成了破記錄的洪患,總共影響了 22 個教區。作為災害應變工作的一部分,網路地圖繪製的應用程式第一次被採用,將群眾外包和政府的資料結合,並轉化為能被地方、州政府及聯邦等級的災害應變機關所使用的系統可以立即接受的格式。

 

路易斯安那政府的 Governor's Office of Homeland Security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 (GOHSEP) 與 Louisiana Business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 (LABEOC) 和 Esri 合作,快速地建立一個網路地圖繪製應用程式,用來更新與分享洪患區中商業的現況。LABEOC的Report Business Open or Closed 應用程式是利用 ArcGIS Online 中的 Crowdsource Polling 應用程式所開發與設置的。它連結到 LABEOC 的網站,讓商業業界、公眾成員以及與災害應變工作相關的人們可以了解或更新當地餐廳、賣場、藥局和其他商家的狀態。

 

這些資訊對於幫助滿足當地民眾對糧食、補給品以及其他服務的迫切需求相當有價值。這個應用程式也能幫助 GOHSEP 決定配送點 (Points of Distrubution,PODS) 位置的現況資訊,來讓組織可以將物資輸送到有需要的社區,並避免和正常營業的商家產生競爭。這可以幫助商家回復正常營運狀態並使地方經濟復甦。GOHSEP 也用這個應用程式來取得營業中且可以提供災害應變所需要的補給、裝備及其他服務的商家的概況。

 

2016 年 8 月間路易斯安那異常的暴雨造成了嚴重的洪患,共影響了 22 個教區。

相片出處: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Petty Officer 1st Class Melissa Leake of the Coast Guard on Flickr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