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案例】確保科威特的水質

即時的 GIS 幫助監測汙染以滿足這個國家快速成長中的需求

科威特又熱又乾燥。位在阿拉伯半島的科威特十分缺乏淡水資源,但他們倒是可以取得含鹽的海水和地下水。這也造就了科威特成為海水淡化技術的領頭羊,他們總共購買並建設了六座海水淡化廠,至今仍然在營運與管理。

為了確保水源的供給可以符合科威特快速成長的需求,政府設立了一個專門的機構來研究對於水資源的現行需求量與預期量。水資源開發中心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 Center,WRDC) 隸屬於電力與水資源部門,他們相當依賴 GIS 來研究水資源的開發和保留,並評估對國家的水資源系統已經或可能造成影響的問題。

WRDC 其中一個任務是監測科威特的水質。這個國家的發展相當快速。根據世界銀行,2014 年科威特的人口成長到 375 萬人,人口成長率約為百分之 4.3。現在執行中的科威特五年發展計劃預期讓國家在 2035 年成為區域的貿易及經濟樞紐,因此這幾年有許多基礎建設的開發計畫。

WRDC 的水資源調查必須是精確且大範圍的,從海水淡化一直到分送給消費者的這段過程都必須要進行監測。為了讓他們現地的作業井然有序, WRDC 廣泛地使用 ArcGIS 平台。

 

利用 Operations Dashboard for ArcGIS,水資源開發中心可以追蹤即時蒐集的資料,而這是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 認證的其中一項要求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