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 Story Map 取代 PowerPoint

說到簡報,Microsoft PowerPoint 絕對是業界標準

                    但 ESRI Srory Map 應用程式可以提供您更好的選擇

當你要在投影片、現場展示、多媒體與網頁之間來回切換時,這個過程會非常不方便而且笨拙,可能會使你的觀眾在視覺上受到干擾並覺得不愉快。所有的 Story Map 模板都可以用來做簡報,但其中有的模板特別適合用來完成這項任務。

我最推薦的是 ESRI Story Map Series,特別是其中項目符號式 (Bulleted) 和索引標籤式 (Tabbed) 的版面,這兩種版面設定可以依序由左移動至右,而且不需要依賴側面板或多餘的文字和多媒體,這些是對大部分簡報而言最不需要的兩樣東西。

如果你要使用 Story Map Series 應用程式取代 PowerPoint 來做你的簡報的話,這裡有一些小秘訣。在這個範例中,將使用項目符號式的版面設定,但索引標籤式版面的使用方式大致上類似。

 

主舞台可設定背景顏色 ,當選擇「適合 (fit)」選項時,可在投影片邊緣看見主舞台背景。
可改變 Story Map 主題來搭配投影片色彩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