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自有基礎架構下的完整 Web GIS

做為一個 GIS 專家,現在是最令人興奮的時刻。世界上每天都有上千個 GIS 企業在編輯與建立地理資訊圖層,這些圖層的主題都是與他們的工作息息相關。在許多案例中,這些圖層被公開地分享,並提供給其他人有機會使用,使這些成果能被善加利用。這些資訊的領域幾乎涵蓋了所有事物,從建築物的房間到一宗土地、街坊、地方社區、鄉鎮、縣市、國家,甚至是整個地球本體。

 

圖一

 

透過網路服務和雲端運算,GIS 期望能嵌入至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當中。各個產業的公司行號正在採納這個新的 GIS 模式,並以嶄新的方式進行部署。 GIS 仍繼續扮演著維護資訊系統 (System of Record) 與製作基本地圖的技術平台,然而興起中的 Web GIS 模式使 GIS 擴展成為協作系統 (System of Engagement),將地圖與空間分析的力量觸及至每一個人。

 

 

..... 閱讀全文

 

 


 

 

洛杉磯、紐奧良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焦點案例

GIS 正在讓一個更聰明的世界逐漸成形。雖然科技的進步促成了這個演進,但是 GIS 的使用者們落實了這個改變。 ESRI 總裁 Jack Dangermond 說:「你們的工作對於展現智慧 GIS 的力量是相當創新的。」

 

 

在 2016 年 ESRI 使用者論壇中的全體會議上,他告訴了在場的 16,000 位觀眾,「你們現在所面臨的,是這個星球正面對到的所有重大挑戰與議題,包括氣候變遷、糧食生產、人道救援以及如何讓我們的城市變更好。」

Dangermond 將焦點聚集在來自全世界的使用者們所製作出的地圖。這些地圖闡述了許多議題,像是環境監測、能源開發、運輸規劃、建築管理、災害應變、健康與教育。

 

 

..... 閱讀全文

 

 


Copyright © IDT | Legal Last Updated: Wednesday, May 25, 2011 . Powered by OURPOWER
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