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可以根據數值來旋轉角度,對某些資料說是很有用的如相機拍攝的方向,汽車移動的方向、風向…等。這類資料必須要有一個欄位紀錄了要用來旋轉角度的值,一般來說習慣使用 0 代表北邊,90 代表東邊,180 代表南邊依此類推。

rotate-1

 

但指南針式的方位角 ( 360 度 ) 有時候不適合直接用來旋轉符號,所以您可以根據需要調整成適合的方式。您根據資料使用順時鐘或逆時鐘的旋轉方式來呈現。

 

..... 閱讀全文

 

 


 

 

 

在 ArcGIS Online 上提供相當多樣且豐富的樣板、讓使用者透過設定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套用。其實在這些樣板之間也可以交互作為使用,來達到我們期望的功能,以下就是將使用 Map Journal 所製作的應用程式放入 Map Series 應用程式的示範。

1. 先製作好您要呈現的 Web Map。

JS-1

 

..... 閱讀全文

 

 


Copyright © IDT | Legal Last Updated: Wednesday, May 25, 2011 . Powered by OURPOWER
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